知错能改,有何难?

12/04/2007 08:13:00 下午

(0) Comments

在这生活忙碌的社会里难免会心情欠佳的时候,有时候会在不刻意的情况下犯下一些不该犯的小错是难免,这些是通常都会发生在父母与兄弟姐妹之间的家中,身边一同玩耍的朋友或一同工作里同事(我时常都犯)kekekeee...可是许多人在发生过失的时候,都知错“”改而不是知错“”改,所谓“智者改过而迁善,愚者文过而饰非”,既是很多人有勇气承认错误,却又缺乏改过的决心,知错而不能改。

为什么会这样?因为承认错误只是几分钟,但改正错误却要花费很长的时间,没有毅力是做不到的。既然有勇气跨出第一步,却因为无法持之以恒,终究难逃重蹈覆徹错误。面对错误需要勇气,将它改正更需要毅力。没错,刚刚开始会稍微辛苦,但千万别泄气,凡事礼让,这样做你将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,更让所的人对你敬佩有加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除了诚实承认错误很重要外,能够将空洞的陈述化为实际行动,才不会流于“作秀”的形式。 相信自己做的到,再大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,否则光说不做,只会一错再错。回头想想有对谁做过错什么事吗?如果你想化解所有的误会以挽回从此的感情,现在就顶起心胸的勇敢的向他说声“XXX某某人,对不起,请原谅我的过失”。

不多说了,我要进行我的道歉行动了,heheheee...

宝蓝俊